馬 爾 他
MALTA


1964年9月21日啟用 2:3  Vexilla Mundi


細節放大圖

 Vexilla Mundi


國旗介紹

西元九世紀,阿拉伯人進入馬爾他;一○九○年,一個名叫羅傑的諾曼人遠航至此,領導當地人民趕走了阿拉伯人,從此,代表羅傑的紅、白兩色旗就與馬爾他的歷史聯繫在一起。1964年,馬爾他擺脫英國統治,沿用左白右紅旗為國旗。國旗左上角繪有一枚聖喬治十字勳章,曾是耶路撒冷的聖約翰騎士的標記,聖約翰於一五三○年來到馬爾他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馬爾他為盟軍的一員,奮勇地抵抗義大利的侵略,英國為表示永久的紀念,特別將這枚聖喬治勳章授予馬爾他。勳章裡的圖案是聖喬治屠龍的場景。國旗的白色代表純潔、正義、和平,紅色代表熱情、犧牲與信仰。


官方網站的國旗介紹


國旗相關法規

馬爾他憲法第三條:
  (一)馬爾他國旗由兩個相等的縱條組成,白色在旗桿側,紅色在飄揚側。
  (二)白條的左上角綴一九四二年4月15日頒發給喬治六世國王陛下統治的馬爾他的聖喬治十字勳章。